2018年07月2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养羊让俺脱了贫”

薛寨村党支部书记黄亚杰(左)到薛旭家走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文/图) “多亏黄书记帮俺贷款,让俺养羊,现在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昨天,淮阳县葛店乡薛寨村村民薛旭看着羊圈里活蹦乱跳的羊儿,脸上露出了笑容。

几年前,薛旭外出务工时从高处摔下,致使右腿落下终生残疾。屋漏又遇连阴雨。不久,他的哥哥因病去世,其嫂子撇下3个孩子不知去向。于是,薛旭承担起了照顾3个侄子的重任,加上自己的3个孩子,他一共要抚养6个孩子。原本就不善言谈的薛旭,因家庭贫困变得更加沉默寡言。

今年3月,薛寨村党支部书记黄亚杰得知这一情况后,到薛旭家走访,询问其今后的打算。薛旭说,他想养羊,但是没有资金。于是,黄亚杰帮薛旭申请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薛旭先购买了10只母羊,经过精心喂养,现已发展为30只。接受记者采访时,薛旭信心满满地说:“按照脱贫标准,俺家现在已经脱贫了。养羊让俺脱了贫!”

谈及未来,薛旭说,知识就是力量。今后,他会多看书,多学习先进技术,争取把养殖规模再扩大一些。同时,他还要全力供6个孩子上学,决不让一个孩子失学。②9

2018-07-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2039.html 1 “养羊让俺脱了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