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2日
第06版:专题·教育 PDF版

西华县“微行动”彰显帮扶大爱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孙俊辉)为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管理水平,确保辖区适龄特殊儿童入学全覆盖,帮扶全覆盖,近日,西华县教育系统多举措送爱心、真帮扶,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加强领导。该县成立以教体局局长为组长的特殊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把保障适龄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作为领导组首要职责,建立由教体局、残联、民政等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健全特殊教育保障体制。

送教下乡。西华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利用双休日,组成教育扶贫工作队,到特殊学生家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和送教上门活动,为特殊学生发放免费学生奶和图书。

举办培训班。邀请特殊教育专家举办三类课程标准教师培训班,重点围绕聋哑、培智进行专题培训,加大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推进特殊教育课程教学改革。

全面排查。县教体局组织人员分三组对全县适龄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分类建立信息台账,为实施教育精准资助提供数据保障。

西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表示,教育特殊儿童有很多困难,但学校和老师们将凭着爱心和责任心,坚持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务,尽最大努力让每个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把爱撒进每个孩子的心田,让这份爱温暖每个家庭。

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是教育脱贫攻坚重点对象,特别是特殊儿童、残疾人子女、留守儿童,要坚持优先帮扶、精准扶贫,对确实不能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到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的学生,集中安排学校办理学籍,实施“送教上门”。②10

2018-08-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6447.html 1 西华县“微行动”彰显帮扶大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