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食药监局护航敬老院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华伟) 为进一步服务好敬老院集中供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六村共建”工作,县食药监局以履好职、尽好能为根本,用“四个坚持”护航敬老院老人的饮食安全。

坚持属地监管,夯实责任。该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县敬老院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食药监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监管全覆盖,同时将监管责任层层压实,确保责任到人、到岗。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该局始终坚持“从检查中发现问题、从检查中解决问题”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思路,聚焦突出问题,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坚持日常监管,突出重点。今年以来, 在对敬老院的日常巡查监管中,该局实施网格化、痕迹化管理,主要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看经营者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二看餐厅环境卫生是否符合餐饮要求,是否按要求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三看食品加工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四看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到位。

坚持宣传培训,注重实效。8月6日至10日,该局组织10个乡镇的食药监所,集中开展了“走进敬老院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活动,主要向老人讲解了夏季如何饮食、如何防止食物中毒、如何购买保健食品、如何合理科学用药等,针对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重点讲解了如何搭配日常饮食及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②7

2018-08-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6692.html 1 县食药监局护航敬老院食品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