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牢记使命尽职责 脱贫攻坚展作为

——记县人大代表、大连乡代庙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查天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叶春林

宽阔、整洁的水泥路纵横交错,自来水流进每个农家,村文化广场上每天晚上都充满欢声笑语……淮阳县大连乡代庙行政村的环境让城里人羡慕不已。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代庙行政村能有这么好的人居环境,与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查天峰的努力密不可分。近年来,查天峰扎根代庙行政村,埋头苦干,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创新思路求发展,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打铁还需自身硬,勇于担当为群众。在日常工作中,查天峰经常走村入户,与村民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他积极组织张石桥自然村群众搞建筑和蔬菜种植、组织查楼自然村群众搞运输、组织丁楼自然村群众搞建筑和食用菌种植,鼓励贫困群众参加技能培训,切实转变了贫困群众的就业理念。

牢记使命尽职责,争取项目讲实干。作为村里的带头人,查天峰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想方设法让群众增收致富,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惠农项目。争取村室建设项目资金10.5万元,建标准化村室5间;争取修路项目资金500多万元,硬化查楼到丁楼、丁楼到张石桥的通村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联系县扶贫办投资80多万元为代庙行政村建设扶贫车间,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争取建校资金98万元,为代庙村小学建教学楼1栋……

强基固本抓党建,武装思想促发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他多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吸纳责任心强、有知识、有能力的农村青年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经过培养使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县妇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代庙行政村建立健全村“四项基础制度”,公开、公正管理村级事务。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一个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查天峰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牢记使命,多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为全村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继续努力奋斗。②7

2018-08-24 ——记县人大代表、大连乡代庙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查天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6693.html 1 牢记使命尽职责 脱贫攻坚展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