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论坛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8月28日,淮阳县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论坛(如下图)。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李希光、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张文木、中信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丁奎松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肩负淮阳历史重担”为主题发表演讲,为参加论坛的600多名嘉宾奉上一场文化盛宴。县领导马明超、王毅、岳新坦参加论坛。

县委书记马明超在致辞中指出,淮阳县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思想、落实河南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有力举措。

2009年8月,淮阳县被河南省确定为文化改革发展实验区。该县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按照“以羲皇文化为核心,将文化资源保护与龙湖水域开发相结合,打造全国知名的中华人祖文化旅游试验区”的目标定位,着力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以文化促发展,探索出一条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之路。

据悉, 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论坛的举办,是淮阳“2018龙湖赏荷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清华大学国际传媒研究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以及淮阳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②9

2018-09-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8123.html 1 淮阳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论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