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9月7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县体育馆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迅速形成决战热潮,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市脱贫攻坚第七督查巡视组组长齐长军,县领导马明超、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县脱贫攻坚督查巡视组全体人员,各乡(镇、场、产业集聚区)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467个行政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145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322个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共4000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马明超在讲话中指出,在脱贫攻坚的上一阶段,县、乡、村各级干部都作出了很大贡献,大家的辛苦没有白费,县委、县政府大力度的投入没有白投,换来了农村人居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换来了农村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的显著改善,换来了几万群众的顺利脱贫,换来了农村贫困群众的欢声笑语。

就如何全面做好脱贫摘帽工作,马明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对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既要充分肯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总攻冲锋的策略和重点,围绕关键脱贫目标、围绕基础设施短板、围绕问题整改、围绕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发起总攻冲锋;要强化总攻冲锋的纪律保障,努力做好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追责问效、强化激励机制工作,用严明的纪律来保障,用督促检查的利剑来促进,用严厉的问责和惩罚来震慑,用大张旗鼓的表彰和奖励来激励。

马明超强调,脱贫攻坚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和毅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和勇气,不怕艰险、不怕牺牲,以大无畏的姿态,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冲锋。

马明超还就如何做好全县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主持。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打一场脱贫攻坚决胜战,确保如期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宣读了《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淮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督查奖惩规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宣读了《督查通报》和《中共淮阳县委关于成立淮阳县脱贫攻坚四大战区党委的通知》。5家被通报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发言;各乡(镇、场、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和县直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委递交了军令状。

最后,马明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集中宣誓(如上图)。②9

2018-09-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9564.html 1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