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深入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 9月17日,县委书记马明超深入部分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马明超一行先后到新站镇刘陈村、朱集乡刘营村、刘振屯乡高河铺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乡镇要紧盯目标抓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规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扶贫项目建设任务。

督导中,马明超还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环境,并与他们促膝谈心。他指出,广大驻村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过去一年,大家发扬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一心一意为贫困村贫困户抓产业、谋发展、促脱贫,用真心和汗水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冲刺阶段,大家要继续保持攻坚合力和工作干劲,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关心、支持力度,从物质待遇、激励机制等多个方面为驻村干部提供坚强保障。马明超强调,作风建设好坏事关脱贫攻坚成败。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敢于较真碰硬,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②9

2018-09-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9565.html 1 马明超深入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