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太昊陵首届重阳菊展开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10月17日,精心筹备两个多月的太昊陵首届重阳菊展暨周口市第六届盆景精品展开幕(如图)。县委书记马明超,河南省中州盆景学会会长、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陈树国,县长王毅,周口市花卉协会会长杜民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冯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党恩和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以及各县(市、区)盆景学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太昊陵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本届菊花展的筹备情况。随后,杜民庄对太昊陵首届重阳节菊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周口花卉分布情况,高度评价了太昊陵菊展的创意。最后,马明超宣布太昊陵首届重阳菊展暨周口市第六届盆景精品展开幕。

开幕式后,大家饶有兴趣地观赏了分布于各个展区的菊花和盆景。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在神话传说中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太昊陵管理处依托广阔的羲皇文化广场和规模宏伟的太昊陵景区,精心筹划,倾情打造了此次菊花盛宴。②9

2018-10-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2204.html 1 淮阳太昊陵首届重阳菊展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