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县党政考察团到濮阳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10月16日,受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的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带队到濮阳市,通过走访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考察该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濮阳市以打造杂技文化品牌为突破口,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努力把杂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同时,“中国杂技之乡”这张城市名片被擦得更亮。

在濮阳市,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以杂技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园区——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听取了濮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对该园区建设、运作情况的介绍。在这里,人们可以观看精彩的杂技表演,参观杂技博览馆,尽情享用小吃街上推出的省内外几十种风味小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杂技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考察团认为,濮阳市在发展杂技文化产业上,资金投入多、扶持力度大、运作有特色。同时还依托深厚的杂技文化底蕴,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把杂技文化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濮阳,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濮阳市发展杂技文化产业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②9

2018-10-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2205.html 1 淮阳县党政考察团到濮阳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