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综合治理出重拳 铲除寻衅滋事“村霸”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为了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政权,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针对曹河乡西黄、郝庄行政村群众诉求较多、村级组织软弱等问题,10月9日,淮阳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由纪委、公安、检察、信访、组织、扶贫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治理工作组进驻该村。

驻村后,工作组以打开路,综合施治,经过认真细致走访调查,发现群众对该村村民于某意见极大,于是便将于某列为重点。通过大量的内查外调,工作组查明,长期以来,于某经常无事生非,无理上访,辱骂殴打他人,煽动不明真相群众围堵暗访组工作人员,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10月14日,公安民警在掌握大量事实的情况下对于某实施抓捕。目前,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们本着除恶务尽的原则,对横行乡里、为非作歹、欺侮百姓、败坏社会风气的‘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通过本次综合治理,我们要还大家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秩序,坚决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县纪委常委、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张丹如是说。②9

2018-10-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2207.html 1 综合治理出重拳 铲除寻衅滋事“村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