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县妇联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10月14日,县妇联驻代庙行政村工作队看望慰问了该村高龄老人,为每位老人送去棉袄、棉被等慰问品。

当天,县妇联驻代庙行政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看望慰问了代庙、查楼、张石桥、丁楼4个自然村的高龄老人。每到一户,县妇联驻村工作队员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其要保重身体。

86岁的郭树梅老人穿上新棉袄后,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

县妇联驻代庙行政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动员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文明乡风。②9

冯塘乡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重阳节前夕,冯塘乡领导班子对全乡8家养老院的300余名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该乡扶贫办负责协调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宣传、统战部门发出倡议,号召全乡企业、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乡工商联联系企业捐款捐物,为幸福院老人发放棉鞋、棉衣等物资。

同时,该乡以扶贫为总抓手,民政、财政、城建、文化等部门积极落实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五保户集中供养、涉农惠农资金发放、农村住房危改、安全引水、有限电视户户通等项目。同时,组织乡卫生院医生为320名老人免费检查身体。②9

城关镇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司晓华) 10月17日上午,城关镇党委书记王艳丽、镇长耿宝勇带队到白阁、从庄、贾庄、团结4家幸福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棉袄、保暖内衣、水果等慰问品。

当天,王艳丽、耿宝勇一行在白阁幸福院和老人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随后,他们实地查看了老人们的住宿和饮食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最后,王艳丽叮嘱民政部门和幸福院负责同志,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美德,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入住老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另外,不仅要让老人吃好住好,还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②9

2018-10-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2208.html 1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