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2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郸城公安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文/图)10月20日,在成功锁定公安部A级通缉犯吕银行的行踪后,郸城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组织警力,将其成功抓获(下图)。

吕银行是郸城县白马镇人,2015年5月,他流窜安徽、河南、陕西等省,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然后敲诈勒索机主,让机主拿赎金“买回”,涉案20多起,案值数十万元。2016年,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吕银行名列其中。

两年多来,郸城公安一直没有放松对吕银行的追捕。民警们经过数百个日夜的追寻,调阅大量资料,多地点撒网蹲守,吕银行终于落网。

据白马派出所长张春阳介绍,吕银行被列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后,切断了与所有人的联系,不使用任何现代化通讯设备,不乘坐任何交通工具,经常带着铺盖昼伏夜出。郸城县公安局长陈凤祥、政委赵红建、主抓副局长安竹银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展开追缉,就是大海捞针也要把他“捞”出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银行被羁押于郸城县看守所,待移交信阳、西安警方进一步审讯。

2018-11-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4205.html 1 郸城公安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