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供电公司助力刘庄寨摘穷帽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瑜 田淼) 为了帮助齐老乡刘庄寨行政村实现脱贫目标,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营造脱贫攻坚氛围。该公司充分利用村里大喇叭和宣传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在村主要道路、显著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向村民发放脱贫攻坚明白卡、扶贫政策读本等,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

精准识别规范档卡。该公司组织全体帮扶队员进行入户调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前提下,运用“四议两公开”,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各帮扶责任人根据贫困户信息,认真填写档卡,达到表格无漏项、信息无错误、数字无差错的标准。

狠抓扶贫政策落实。该公司严格落实教育助学补贴、危房改造等各项国家惠民政策。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该村修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新修了村内道路5.6公里,建成了综合性文化中心和一体化卫生室,安装了路灯,村民的居住环境、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②9

2018-11-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6402.html 1 县供电公司助力刘庄寨摘穷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