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新建小区需配建公共服务设施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11月23日下午,我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研究中心城区规划条件项目和规划方案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委会委员的情况汇报和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多块棚户区改造用地、商业地产等项目规划条件,以及我市城市热力专项规划等问题展开研究与审查。

吉建军指出,按照住建部门要求,新建小区首先要配备社区养老、物业管理用房和社区管理服务用房,配足垃圾中转站、公厕、地下停车场、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不能为节省用地和建设成本而敷衍了事,凑合应付;地产项目临主干道的十字路口要同步建设公共绿地,提升群众的宜居舒适度,提高城市品位,让城市空间更通透,更显大气开阔。

此外,集中供热是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鉴于周口没有热源,且处于南北过渡地带,供热问题可能面临未来数年的发展,因此城市供热规划设计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与建议。老城区因居住人口密集,不宜大动筋骨,建议可考虑空气能热泵、地热等独立供热系统。新城区要抓紧并科学合理地布置好城市道路下错综复杂的各类管网包括热力管道,要有规划前瞻性,不造成道路的破坏和重复建设,不为新城区发展留遗憾。②6

2018-11-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7151.html 1 新建小区需配建公共服务设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