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5日
第06版:教育视界 PDF版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于慧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季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决赛在开元校区举行,该院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当日,来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9支代表队共计上千名大学生演绎了不同风格的国学经典,既有唐诗宋词,又有现代诗歌,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全面展示了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绚丽的舞台灯光下,青春激昂的大学生们用嘹亮的声音朗诵着一篇篇经典名著,并配以情景剧演出,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由该院体育艺术学院编排的《木兰诗》节目,把古诗词和豫剧融合在一起,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通过参加这次经典诵读比赛,更深入地学习经典名著,感觉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在这些经典中都能找到答案。接下来,我会继续学名著、用名著,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陶冶自己的情操。”活动结束后,学生范子音说。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传统文化,坚持诵读经典、感悟经典,用经典照亮人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有担当的时代新人。②10

2018-12-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8104.html 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典传统文化诵读大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