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征迁全力以赴 项目轻装上阵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周口市森林公园开园迎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期建成投用、新北环施工稳步推进、周口天立学校启动建设……今年以来,位于城乡接合部的川汇区城北办事处,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保持“急行军”姿态,掀起一轮又一轮征迁高潮,为一个又一个市、区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多的时候,有3个分指挥部同时开展工作,办事处40多名工作人员几乎全员上阵。”城北办事处主任侯卫军说,今年是他们征迁任务量最大的一年。他们或单独“作战”,或与有关部门配合,攻坚克难,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周口森林公园项目是2018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位于中州大道以西、党庄路以东、商周高速以南、新北环以北,占地近5000亩,投资3亿元。该项目涉及土地征用及若干房屋、养殖场的征迁,是城北办事处接到的征迁面积最大的任务。自3月15日起,该办事处征迁干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的工作精神,上门入户,耐心洽谈。对于少数租房不便的群众,征迁干部想方设法妥善安置,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最终,他们仅用25天就完成了任务,确保了该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

安置区建设容不得半点耽搁。今年夏天,接到高尚嘉苑项目征迁任务后,城北办事处迅速组建工作组进场,强力宣传发动,取得了征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了28户房屋征迁、50多座坟墓迁移以及土地清表工作,为施工方进场创造了良好环境。

征迁,往往难在最后环节。新北环项目启动以来,城北办事处协同有关单位积极推进征迁工作,整体进展颇为顺利。但是,养殖户老李却让征迁队员屡屡碰壁。关键时刻,侯卫军数次登门找老人促膝长谈,并动员有关人士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在中秋节前的一个晚上,侯卫军再次冒雨拎着礼物上门,最终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对方,促使老李同意签约。次日,随着位于洼冲沟河堤的这个养鸡场被拆除,新北环得以如期开工。

征迁完不成,项目就不能落地;项目不能落地,发展就无从谈起。正是有了这种共识,城北办事处的干部们在一次次征迁中全力以赴,舍小家为大家,力争让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在前石店、后石店征迁过程中,城北办事处纪委副书记朱艳把高烧不退的孩子交给家人照看,自己一直坚守在征迁一线,率先完成了200多户的签约任务。城北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燕明,兼任李营棚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尽管父亲长期抱病在床,但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指挥部,最后一个离开,工作料理得井井有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城北办事处在各个分指挥部的指挥下,联合相关部门,共参与了新北环、太清路升级改造、周口森林公园以及周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的征迁行动,实现了8个项目的征迁“清零”,交付土地数千亩。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在悄然改变城北办事处的面貌,同时也为该区域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②6

2018-12-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0975.html 1 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征迁全力以赴 项目轻装上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