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路云到扶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12月26日上午,副市长路云来到扶沟县柴岗乡丁庄行政村,走进刘榜、刘占青等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他们进行亲切慰问。

刘榜家墙上悬挂的一块精准扶贫公示栏吸引了路云的目光。在仔细察看了上面所列的驻村帮扶单位——扶沟县公安局对刘榜家的19项帮扶措施及成效后,路云说,帮扶单位工作开展得很扎实,采取的帮扶措施都很具体,取得的成效比较显著。路云向刘榜询问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和家人要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靠勤劳的双手早日摘掉贫困帽子,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刘占青的孩子在大学毕业后得了一场重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外出就业。帮扶民警为他找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在社区打扫卫生,收入虽然不太多,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路云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因户施策的帮扶办法。她说,帮扶工作一定要结合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才能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在贫困户家中,路云细心察看门窗是否能够关严,厕所是否已改造到位等。她对丁庄村的“六改一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②6

2018-12-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0978.html 1 路云到扶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