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 绘制周口美好蓝图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12月27日下午,副市长路云到市规划局开展调研。座谈会上,路云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我市“一河双心三带九片”及城市设计开展情况等介绍,并观看了规划设计PPT图文演示。

据了解,按照我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要求,城市空间结构规划中的“一河”即沙颍河生态休闲景观带,“双心”即老城和新城综合服务中心,“三带”为南部周项产业发展带、周淮旅游发展带、东部新兴服务业发展带;“九片”即沙南、沙北老城片区、经济开发区片区、高新区片区、高铁综合片区、华耀城片区、东新区南部片区、港口物流片区和西部休闲居住片区。

在听取了城市规模、城市用地发展方向、我市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及城市设计开展情况,了解了目前规划部门需要解决的中心城区部分问题项目和问题楼盘的遗留问题后,路云对市规划局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市规划局能继续发挥担当精神,正视规划发展的各项历史遗留问题,踏踏实实做好接下来的城区规划工作。

路云强调,城市规划是实现城市科学有序发展的蓝图,规划部门责任重大,在城市面貌、经济发展、规划引领等方面,具有指导和规范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和前提。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增强学习本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履职服务能力,不断开创规划工作新局面。针对部分问题小区房产证办理难等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担当,积极处理矛盾,分清轻重缓急,尽快想法妥善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②6

2018-12-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0979.html 1 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 绘制周口美好蓝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