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PDF版

张老家滞销萝卜已售出40%

啄木鸟志愿者呼吁:别让剩余的60多万斤萝卜烂在地里

本报讯 (记者 黄佳)连日来,啄木鸟志愿者认购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滞销萝卜送环卫工人的公益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1月21日,张老家村100多万斤滞销萝卜已经售出40%,但仍有60多万斤滞销萝卜埋在地里。啄木鸟志愿者呼吁,让爱心继续接力,帮助菜农走出困境。

张老家行政村58岁的种植户张继中告诉记者,他今年共种植了6亩地的萝卜,今年萝卜销路遭遇瓶颈,愁坏了一家人。幸亏有啄木鸟志愿者来帮忙,帮助他家销了一大半萝卜,要不然萝卜非得烂到地里。

同样,56岁的张继安也是这次被认购的种植户之一。他种了8亩地的萝卜,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萝卜个头硕大,亩产量高达1万斤。丰产的萝卜并没有带来丰收的喜悦,埋在地里鲜有人买,萝卜是下半年主要的经济来源,张继安也因此寝食难安。张继安在采访中说:“啄木鸟志愿者一下子认购了我家1.5万斤萝卜,现在好多人看了报道,陆续又有客商来认购,我家现在只有2万斤萝卜了,啄木鸟真是咱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好帮手。”

采访中,张老家行政村村支书张纪全表示,连日来,感谢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啄木鸟志愿者和爱心单位的无私帮助。在三九寒天,他们奔走于田间和各个发放点,让“滞销萝卜”变成“爱心萝卜”,让菜农看到了希望。现在村里的萝卜已经卖出去40%。临近年关,萝卜的收入是好多菜农过年的指望,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再帮菜农们一把。

啄木鸟志愿者呼吁:尽快消化掉这些滞销的萝卜,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伸出援手。别让剩余的60多万斤萝卜烂在地里。如需咨询或购买,可与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联系,电话:0394-6069369。①9

2019-01-22 张老家滞销萝卜已售出4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3666.html 1 啄木鸟志愿者呼吁:别让剩余的60多万斤萝卜烂在地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