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PDF版

啄木鸟爱心企业举办寒假公益免费书法课堂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寒假来临,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昨日,记者获悉,啄木鸟爱心企业汝阳刘御笔坊笔业举办寒假公益免费书法课堂,让孩子们在学习书法知识的同时,感知和了解毛笔文化。

“作为‘文房四宝’之一的毛笔,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不但传承着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最能彰显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也是最重要的谱写历史的工具。”啄木鸟志愿者、汝阳刘御笔坊毛笔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建飞介绍,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清理小广告、志愿者服务日等一系列活动,啄木鸟志愿者们都积极踊跃参加,这让他感触很深。前段时间,他在啄木鸟志愿者群里看到,不少啄木鸟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做公益,于是,他就想着利用自己从事毛笔制作技艺的特长,举办一个公益的书法课堂,让学生免费学习书法知识,了解毛笔文化。

啄木鸟志愿者刘建飞介绍,他还聘请了专业的书法人员,现场给孩子讲解书法知识以及书写技巧。与此同时,他们还有毛笔博物馆,可以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毛笔的产生、发展、演变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毛笔的制作及传承过程。

“此次公益书法课堂将从1月22日开始,到1月28日结束,为期一周时间。想学习书法的孩子们可以到位于周口市中心城区交通大道与八一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御笔坊二楼参加书法课堂的活动。”刘建飞介绍,此次书法培训完全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想让孩子学习书法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前去学习。①9

2019-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3667.html 1 啄木鸟爱心企业举办寒假公益免费书法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