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PDF版

萤火虫志愿者看望贫困患病儿童

本报讯(记者 黄佳 通讯员 李雅丽)1月19日上午,天气寒冷,风格外凛冽。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的20多名志愿者们来到川汇区王晌午行政村孙毅晨和黄套楼行政村黄小蛋家里看望两位贫困患病儿童,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为每个家庭送去1000元慰问金。

6岁的孙毅晨去年查出患有过敏性紫癜,母亲先天性残疾,父亲靠平时做环卫工维持生计,孩子的治疗费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曾多次向孙毅晨伸出援手,总资助资金已近万元……面对萤火虫公益的一次次援助,孙毅晨父亲再次泪目:“有你们帮助孩子,让我们不再无助。”

不幸的孩子不止孙毅晨,还有8岁的黄小蛋。黄小蛋2016年诊断为重症肌无力,父亲在一次重病后失去劳动能力,一家生计靠母亲打零工维持。萤火虫公益的多次帮助,让这位母亲泪流满面:“以前,我的生活看不到希望,萤火虫公益的一次次资助让我重拾生活信心,我会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爱心的人,把善良传播下去。”

据了解,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成立于2016年,旨在关注我市失独、弃婴、自闭症儿童、贫困家庭及贫困患者,向这些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统计,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已经帮助贫困患者20多名,援助孤儿、单亲家庭、自闭症等困境儿童50名。

萤火虫先后被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慈善总会、马拉松组委会授予“2017年度公益组织”“志愿者工作特殊贡献单位”“爱心奉献先进集体”“优秀组织”“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①9

2019-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3668.html 1 萤火虫志愿者看望贫困患病儿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