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PDF版

项城客运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本报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韩会军)近日,由项城市交通执法所和项城市交警大队联合,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川汇区交通执法所参与配合开展的项城客运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为了迎接春运的到来,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管理和营运市场秩序,依法打击各类非法客运行为,项城市交通执法所提前部署,通过排查暗访及群众举报线索,对不法车辆实施精准定位,为现场取证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日,在执法现场,工作人员向乘客发放了《致广大乘客的一封信》,并进行现场说法,讲明不法车辆的特征和乘坐不法车辆的危害性,告诉乘客要珍爱生命,拒绝乘坐不法车辆。执法过程中,项城市交通执法所对执法时遇到的不同情况及时进行“会诊”,对症下药,坚决不放过任何一辆不法营运车辆。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共有60余名执法人员参与,出动执法车辆13台,分两大组4个小组,分别在项城市非法网约车、非法城乡客运面包车必经的主要城乡出入道路和高速路口进行执法。截至目前,已查处不法车辆20余台。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净化了客运市场秩序,还给我们上了一堂法律课,以后我们出行就放心了。”市民王先生说。

项城市交通执法所所长陈中林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曝光,震慑不法营运司机,为春运营造良好的客运环境。①9

2019-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3669.html 1 项城客运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