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5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过大年 看大戏

我市今晚举行“梨园迎春”戏曲晚会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刘振宇)过大年、看大戏是我市一年一度的戏曲界高规格“盛宴”。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我市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和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办的“梨园迎春”2019周口市迎新春戏曲晚会将在1月25日19:30在周口人民会堂举办。

作为2019年周口市“欢乐进万家”唱起来、跳起来、读起来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年的戏曲晚会经过多次研讨、修改,最终敲定了节目方案。晚会以“梨园迎春”为主题,荟萃豫剧、越调、道情、曲剧等有代表性的剧种及戏曲名家,集中展示我市戏曲艺术的魅力。演出内容将优秀传统剧目与近年来原创佳作相结合,体现新时代现实题材的创作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展示戏曲文化魅力和我市近年来戏曲艺术创作成果,为我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整台晚会将在序曲《梨园迎春》中拉开帷幕,该节目由著名音乐人刘胜利作曲、周口文化名人王中民作词,曲调欢快、优美,融豫剧、曲剧、越调、道情等多剧种音乐元素为一体,展现我市姹紫嫣红、精彩纷呈的戏剧百花园。

随之上演道情戏曲小品《黎明小城》、越调《老子》一折、豫剧《口上的女人》一折、小品《红毡情》,同时还有武戏组合《梨园英姿》、京歌《中国脊梁》、少儿戏曲《梨园新苗梨园梦》、豫剧《穆桂英挂帅》一折等,晚会将特别邀请我市戏曲名家申小梅、肖秀莲、党玉倩、魏凤琴、张杰等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共同为新春佳节祈福、喝彩。

相信这台文武兼备、精彩纷呈的新春戏曲晚会,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回味经典、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据悉,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科或市文化馆文艺部免费领票,也可当日晚到周口人民会堂售票口一元购票观看。

2019-01-25 过大年 看大戏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4230.html 1 我市今晚举行“梨园迎春”戏曲晚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