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8日
第04版: 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到从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治坤) 3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马明超到城关镇从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马明超先后到孙庄村9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座谈。每到一户,马明超都仔细查看贫困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享受扶贫政策情况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委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从庄村村室,马明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马明超指出,通过广大扶贫干部的努力,如今,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有了较大提升,乡村环境有了明显好转,但还存在一些死角,个别贫困群众家中的环境比较差,要重点关注。

马明超要求,要持续开展网格化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家中的环境卫生;要着力做好“哭穷户”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端正态度,把他们的思想转化到当贫困户可耻,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光荣上来。

马明超强调,要发扬成绩、转变作风,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督导中,马明超还查看了湖东路建设项目的施工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监管,落实好安全、环保等措施。②9

2019-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8297.html 1 马明超到从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