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8日
第04版: 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部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郭勇) 近日,淮阳县召开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县长王毅、副县长薛燕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毅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是硬指标、硬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县政府成立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组,建立了县四个班子领导联系乡镇学校制度,成立了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指挥部。各乡镇负责人和主管副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要亲力亲为抓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县政府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目标管理,把扩充城镇教育资源、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农村寄宿制中小学建设专项计划、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投入等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与各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目标管理。三要进一步督查问效。县政府围绕时间节点、重点项目、问题整改,持续实行政府专项督导、部门联动督查、教育督促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政府将对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工作滞后且影响恶劣的,县政府督查室将开展专项督办。四要进一步严格奖惩。县政府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过程考核和考核结果相结合,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的乡镇,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对不达标的乡镇,将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记入“红黄黑”档案。

会上,薛燕传达了市政府督导组对淮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督导反馈情况;县教体局局长王力宣读了《淮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市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②9

2019-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58298.html 1 淮阳部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