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王店乡五项措施护航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周士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乡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措施护航脱贫攻坚。

坚持高位推进,加强组织保障。乡党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放到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及早谋划,精准定位,全力保障,狠抓落实。

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在主干道制作大型展板4个,绘制墙体标语100副,每村设立了宣传栏和举报箱,发放便民联系卡一万余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课讲廉、读书思廉、活动促廉、文化倡廉等形式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形成监督合力,坚持多措并举。乡纪委重点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督查督办台账、责任追究台账,采取建账督办、对账销号,保障处理情况清晰。

加大问责力度,增强惩治威力。集中力量突破基层干部失职渎职、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绝不姑息。2018年以来,共查处案件9起,组织处理6人,党政纪处分7人,刑事拘留4人。②12

2019-04-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1574.html 1 王店乡五项措施护航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