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1日
第04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我市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宋全力) 近日,我市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民生导向,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一是卫生资源总量偏低,基层卫生人才短缺。二是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后劲不足,医疗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量无质、签而不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薄弱、做得不实。三是分级诊疗制度还不完善,健康守门人和把门人的作用未充分发挥,转诊率居高不下。四是个别单位对宣传工作不重视,面对舆情措手不及,不能主动应对。2019年,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②9

2019-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2575.html 1 我市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