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4月18日上午,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开展。副市长路云,市辖七县一市、黄泛区农场有关人员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培训会实况视频。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就是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实行“一张蓝图”明确项目建设条件、“一个系统”受理审批督办、“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最终实现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审批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强审批程序和审批流程监管,做到审批制度改革全覆盖,抓住关键重点,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要科学设计流程,做好基础工作,做好审批前和过渡期的服务;要建立全面公开制度,公开改革方案、审批流程、办理过程、办理结果,在改革中不断完善,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②5

2019-04-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3099.html 1 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