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政协常委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于会泳) 4月15日,市政协常委培训班一期在龙岩古田干部学院开班。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和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张文平,古田干部学院院校委员黄才裕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市政协常委、县市区政协主席、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共计33人,进行5天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政协知识和履职方法等内容。

大家对培训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将进一步加深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丰富政协履行职能所需的各方面知识,同时一定会严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学习活动,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建言资政能力汲取养分。

此次培训按照“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原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4个学习小组,并由小组长负责本组学员培训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实现了培训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确保了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所有政协委员全覆盖。同时,对党建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相结合进行了积极探索,成立了临时民主监督小组,由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和党外委员对培训期间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②3

2019-04-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3102.html 1 市政协常委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