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4月11日,淮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试题是从题库随机抽取的,以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宪法》《组织法》《公务员法》等与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据了解,考试成绩将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人事任命事项的依据之一。

举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该县人大常委会实施人事任免“六步工作法”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规范完善常委会人事任命工作程序。此次考试将进一步增强拟任命人员的法治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其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②9

2019-04-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3114.html 1 淮阳举行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