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责任担当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敏 王卫中) “自从夏队长来到俺村,村里环境变好了,还建起了文化广场。驻村工作队还帮俺修建房屋,给俺买来洗衣机,俺觉得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淮阳县白楼镇大徐村73岁的宋文梅喜笑颜开地说。

宋文梅口中的夏队长就是淮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世鹏。

2017年10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夏世鹏到白楼镇贫困村——大徐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彭斌到王店乡非贫困村——彭老家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郑广磊到郑集乡非贫困村——郑集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组长闫子伟到黄集乡非贫困村——申楼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驻村以来,他们兢兢业业,吃住在村,一心扑到扶贫工作上,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之歌、踏实苦干之歌,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称赞,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驻村以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共为 328户1207人贫困群众建档立卡,目前,已帮助285户1072人脱贫;累计为贫困户捐款7800余元,捐助衣物165件,实施危房改造及“六改一增”110户,处理宅基地等纠纷20多起,筹集道路维修资金164万元,新修到户水泥路12405米;建成村级文化广场4个和光伏发电站1座,新建村室4个,协调资金70余万元为村小学建设教学楼1栋;为各村配备办公桌椅,对村室院内院外进行绿化,开设扶贫宣传栏,使村室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顾田田高兴地说:“自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发出‘接老人回家’倡议后,俺村的媳妇都比着孝顺长辈。”去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4个驻村工作队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五好家庭”表彰大会。

驻村工作队还组织人员,出动大型机械,集中开展坑塘清理和大街小巷环境治理行动。目前,这4个村民风向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②9

2019-04-19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3115.html 1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责任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