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7版:金融特刊 PDF版

用真心提升服务水平 用行动见证大行德广

农行周口分行用心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本报讯 今年以来,农行周口分行以客户为中心,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以更加专业、更加真诚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的金融服务需求,打造“环境美、服务优、效率高、团队强、口碑好”的金融服务网点,做“有温度”的银行。截至3月底,该行各项存款时点净增53.63亿元,居全省和四大行第1位;有效客户数330万户,其中个人贵宾客户15.8万户,较年初净增6286户,增量位居全省第1位。

开展暖心服务,客户省心开心。温暖、细致、周到,是多年来客户评价农行周口分行工作人员最集中的形容词。小到几百元的存款,大到大额转账、汇款,从正值风华的青年,到年逾八旬的老人,农行人总是用“心”将最真诚的笑脸和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3月5日上午,农行营业部主任李霞接到一位老人写来的表扬信,信中说:“我是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人,由于退休金在你行发放,我办业务时免不了常常麻烦工作人员李小丽,不管人多人少,她从未表现出麻烦、不耐心的态度,她总是笑呵呵地回答问题,认认真真地办业务,给我这种思维慢、爱啰嗦的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提及这些,李霞说:“几年来,农行营业部与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也陆续将自己的大笔存款存到了我们营业部,这只是我们营业部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提供“有温度”服务的一个缩影,这也是我行的责任和义务。”

细微服务到家,以真诚换忠诚。农行周口分行的服务不局限在方寸厅堂,他们把服务延伸到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市民享受便捷暖心的金融服务是该行不变的追求,让客户在家就可享受现代化金融服务。一天,一企业负责人到农行荷花支行营业部办理借记卡,之后又要求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网上银行。该营业部主任二话没说就安排大堂经理去办。在后期的回访中,营业部主任得知这位客户网线连着两台电脑,网银时不时登不上,即便是登上网速也很慢,造成网银汇款不顺利,就用周日休班时间在电脑城买了路由器到客户家里。营业部主任因修ATM机时,食指被挤了一个很深的伤口,当时,一用力就很疼,但是她依然坚持为客户重新整理好,直至电脑能正常上网。同时,她还手把手教会客户登网银、看通知、买理财、办汇款。现在这位客户在外省开了两家公司,又在该营业部新开了两个对公账户满足业务需要,资产已超过500万元。该客户逢人便夸:“我的事业发展这么快与农行的优质服务分不开! ”

按规定办事温馨,“特事特办”感人。要想让客户满意,就需要实实在在的付出和奉献,很多客户会带着疑难问题来办业务,是找个借口推出去,还是费尽心思为客户解决问题,是检验工作人员责任心的标尺,更是增强客户忠诚度的关键。在农行周口分行的各个网点,“暖镜头”时常都在上演。去年8月份的一天,一位客户来到农行西城支行修改卡内姓名,柜员联网核查后发现,更改前姓名核查正常,更改后与姓名不匹配,柜员提示客户因联网核查未通过无法办理。客户一听急哭了:“我跑了4家银行,都是这个理由,我投的保险已经改名,又必须在今天划款,明天就要过期了!”大堂经理听到后,一边安慰客户不要着急,一边和客户一起到派出所进行实地核查,用最短时间为客户办理变更卡内户名业务,客户感激地说:“你是我见过的最为我们着想的大姐,我一定介绍我的朋友来这存款……”

大行德广,伴您成长。在日常的服务工作中,农行人不断用心、用情、用智、用一个个服务细节,一次次周到便捷温馨的服务,让客户真切体验“以客户为中心”的内涵,感受最舒适、最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张留厂 张贝贝)

2019-05-17 用真心提升服务水平 用行动见证大行德广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44.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用心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