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7日
第07版:金融特刊 PDF版

实施“决战掌银”战略 延伸服务“三农”触角

农行周口分行精心打造特色电商金融生态圈

本报讯 农行周口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多举措推广普及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程,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构建具有农行特色的电商金融生态圈。

实施“决战掌银”战略,推进“智慧掌银下乡”行动。该行加大掌银对县域新开卡客户、信贷客户、代发工资客户的渗透,延长金融服务“三农”半径,弥补县域、乡镇网点不足,满足客户移动金融需求;运用“农银金融小店”开展线上社交营销,加强“网点+外拓”线下阵地营销,实现掌银“双百·十”。截至4月末,该行在全市推广掌银130余万户,为客户提供在线结算、缴费、理财等全面金融服务。

实施“智慧支付下乡”,延伸服务“三农”触角。该行围绕县域各类高频生活消费支付场景和专业市场集中式经营场景,推广聚合支付、无感支付、刷脸支付和条码支付等新型支付工具。将惠农通服务点、聚合扫码支付、农户版APP、益农信息社有机结合,以农村小商店、小饭店、小市场等人员流动多、交易需求大的中小商户为重点推广营销对象,实现贴码商户对所有乡镇和商超类“惠农通”服务点的覆盖。目前,该行在全市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2540个,上线聚合码4028个。

搭建“以点串链、聚链成网”服务体系,为商户提供“ERP+金融”服务。该行瞄准产业链生产端、贸易端、服务端各个环节参与方的金融需求,着力服务核心企业ERP系统对接和小微企业全流程管理,搭建“以点串链、聚链成网”的场景金融服务体系;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大中型生产制造类企业,以解决企业的订单收集、支付结算和对账等问题为切入点,营销完善企业ERP系统的订单对接、支付对接和单位结算卡等模式功能;以供应链中的大型优质企业为依托,为企业“产、供、销、存、物流、经营”搭建全流程生产经营场景,为产业链下行环中各个节点的商户提供全方位的“ERP+金融”服务,构建具有农行特色的电商金融生态圈。

与国家职能部门合作,满足农户的金融需求。该行积极配合人社部门代理发行社保卡300余万张,为客户加载短消息、网银、掌银等产品,宣传社保卡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进一步满足客户特别是偏远乡镇农户的金融需求。同时,该行与国家职能部门开展深度合作,积极代理涉农、民生类项目,为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民提供代发养老、医疗、涉农补贴等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刘海滨 吴建明)

2019-05-17 实施“决战掌银”战略 延伸服务“三农”触角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145.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精心打造特色电商金融生态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