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1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郸城教育大讲堂为教育管理干部“充电蓄能”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5月11日,郸城教育大讲堂(第一期)——2019年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县人民会堂开班。

“学习能力是教育管理干部的基本功,不管是业务学习还是政治学习,都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开班仪式上,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结合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解读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县教育管理干部抽出时间,静下心边学边思,把专家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认真反思和感悟,查找问题和不足,发扬长处,补齐短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校长必须摆脱忙碌状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知名培训专家汪志广讲课时屡屡爆出金句,引发全体人员深思。

“只有带出一支好队伍、养成一些好习惯、干出一组好数据……才能成就一所好学校。”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郝朝阳详细解读了一位好校长的成长之路。

举办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是郸城县教体局加强全县中小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全县中小学校管理干部整体素质、促进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增强培训效果,县教体局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学校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各股(室、站、中心)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业务主任,各幼儿园园长等1100余人参加培训。②7

2019-05-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6553.html 1 郸城教育大讲堂为教育管理干部“充电蓄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