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3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长篇小说《老街坊》入选省“五个一工程”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5月28日上午,记者从钱良营长篇小说《老街坊》分享会上获悉,《老街坊》 入选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老街坊》讲述了陈州古城和氏、桂氏两大家族两代人悲欢离合、生死离别的情感纠葛,通过心灵与肉体的搏斗、正义与邪恶的较量、阴谋与良知的反省,勾勒出历史古城市井百态和风土人情,从而彰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顽强不屈、坚忍不拔、奋起反抗的英雄主义精神和本色,昭示了家族命运与中华民族命运息息相关的主题。其核心内容就是一部中华民族血与火的抗战史诗,讲述了平民百姓和与善的暖心故事,描绘了痴情男女爱与恨的凄美画卷,唱响了血沃中原情与仇的悲壮雄歌。

钱良营是淮阳县人,中国作协会员、周口市作协副主席,曾任淮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近年来,钱良营在《当代》《十月》《北京文学》,以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专业文学期刊和党报发表文学、新闻作品共计1000余篇(部),著有长篇小说《金龙湾》《包公下陈州》等。②9

2019-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7640.html 1 长篇小说《老街坊》入选省“五个一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