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中心城区8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6月27日,市经济开发区举行2019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是2019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本次购买养老服务项目包括保洁服务、助行服务、代办服务。据悉,市经济开发区首次购买80岁以上老人居家养老服务1134人,购买服务对象覆盖该区21个居委会和3个办事处。购买标准每人每月80元,全年预算每人960元。前期通过公开招标、专家评审,周口市康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标,负责实施这一项目。

为落实2019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该区民政局制订了具体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期限、服务监管、服务结算等。主要工作任务是项目实施单位上门入户采集80岁以上政府购买服务对象信息,对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制订居家老年人详细服务方案,每月定时提供上门服务。居家老年人通过拨打12349居家养老呼叫平台提出服务需求,平台工作人员线上派单,服务团队线下为老年人提供点对点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接受区民政局、市民政局、第三方评估公司监管。

我市实施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面对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8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提供80元社区养老服务资金。除市经济开发区外,川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也将陆续启动这一项目。①6

2019-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0737.html 1 中心城区8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