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庭院绿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一) 6月26日,记者在经济开发区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道路两侧盆栽生机勃勃,亭间小道绿荫葱郁,园林式庭院鸟语花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创园”工作开展以来,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园”办的要求,积极开展庭院绿化建设,打造绿色生态的医院环境。

据了解,“创园”工作开展以来,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院内绿化环境建设,成立了绿化工作小组,形成了院长带头抓、分管院长负责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认真安排,科学布局,高标准开展庭院绿化建设。在推进庭院绿化工作中,该中心按照“场院植绿、见缝插绿”的要求,对院内进行整体绿化、立体绿化,并合理搭配绿化树种和花卉,在院内种植法桐、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等,在草坪内设置多层立体花架,形成了乔、灌、花、草、藤相结合的绿化结构,从而打造了绿意盎然的园林式医院。目前,该中心院内百花齐放、绿树成荫,绿化面积达1890平方米,绿化率达35%。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绿化管理工作,在突出院内景观“精、新、奇、美”的同时,继续丰富绿化内容,不断增加院内绿化面积,进一步助力我市“创园”工作。①8

2019-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0738.html 1 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庭院绿化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