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8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罗文阁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医共体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文/图) 7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宜路镇卫生院、东风乡卫生院和钱店镇卫生院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医共体建设等工作(如图)。副县长肖炜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罗文阁都与就医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群众生病住院报销情况、就医环境,以及对医护人员业务水平、服务质量的满意度等,认真倾听群众看病就医时享受医疗健康扶贫政策的感受,认真听取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健康扶贫、医共体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罗文阁强调,健康扶贫及医共体建设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密切相关。县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加压奋进,把健康扶贫和医共体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持续加强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提升签约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县级医院医共体建设的重要龙头作用,以乡镇卫生院为枢纽,以村级卫生室为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县级医院帮扶专家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诊疗帮扶能力,确保广大群众少生病、看起病、看好病。②8

2019-07-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071.html 1 罗文阁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医共体建设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