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8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二医健集团让7S管理走进乡镇卫生院

胡集乡卫生院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文/图) 7S管理是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县中医院的一大工作特色。目前,为扎实推进医共体成员单位全面发展,第二医健集团将7S管理逐步向乡镇卫生院推广,使得乡镇卫生院综合面貌焕然一新。

7S管理是现场管理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现场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把7S管理运用到医疗机构的管理中,能为医疗机构强化基础管理,培养职工按标准、规范工作的良好习惯,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带来显而易见的变化。根据第二医健集团的工作要求,胡集乡卫生院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7S管理工作。

在第二医健集团7S标准化管理动员大会上,集团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7S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将7S管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会议通过PPT为成员单位讲解了7S管理的基本内容及开展7S管理的步骤与方法,让与会人员对7S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理解,为7S管理工作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集乡卫生院迅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成立7S管理小组,指定院长张永红为小组负责人,副院长丁素英为组长,张晓芳、杨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7S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细则制定和整体工作推进,并检查督导各科室整改情况。

根据计划,胡集乡卫生院迅速进入整理阶段。郸城县中医院7S管理办公室成员到胡集乡卫生院进行了7S管理实地操作,并整理出一个模版,让大家对照学习整改,使大家对7S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胡集乡卫生院在7S管理小组的带领下,每个科室都行动起来,先是区分 “办公”与“私人”的物品,把办公用品统一整理,私人物品全部收起。然后,利用标识、标牌对各个物品进行定点、定位,使各类物品取出就能使用。

截至目前,胡集乡卫生院通过开展7S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与患者的就医环境,提升了集团形象,提高了医疗质量,减少了运营成本。②8

2019-07-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075.html 1 第二医健集团让7S管理走进乡镇卫生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