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三举措促脱贫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坚持抓思想、强基础、促提升,制定出台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提升政治站位, 明纪律、严管理。该局驻村工作队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根本之策,引导驻村工作队员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级扶贫工作要求,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了解群众诉求,少说空话,少发牢骚,确保人在岗、心到位、事干细。同时,建立微信群,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传达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实现帮扶资源信息共享。

加强理论学习, 勤思考、勇实践。该局驻村工作队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驻村帮扶的重要任务,教育引导驻村工作队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每周五开展集体学习,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写好学习笔记和驻村工作日志,拍好帮扶照片,做好宣传报道。

提高党建质量, 讲政策、 促脱贫。该局驻村工作队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指导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民主议事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常态化。把深化群众思想教育贯穿强基惠民工作始终,利用入户走访、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采取集中宣讲、送教上门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坚定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人到、心到、责到、情到”作为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服务的庄严承诺,尽快调整状态,摆正位置,深入开展入户走访网格化管理,耐心细致地与群众交流,了解贫困户的意愿,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及时完善帮扶措施,激发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②9

2019-07-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814.html 1 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三举措促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