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刘振屯乡未雨绸缪防溺水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孙雪梅) 炎炎夏季,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刘振屯乡未雨绸缪,以“预防为主,教防结合”为原则,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定期召开由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中小学校、各行政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分析研判当前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该乡利用出动宣传车、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

落实主体责任。该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辖区内各个水域指定专人进行监管,建立定时巡查制度,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设置隔离带和防护栏等。②9

2019-07-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3816.html 1 刘振屯乡未雨绸缪防溺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