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19名“两癌”贫困妇女喜领救助金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近日,县妇联在县档案馆综合楼举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为19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发放1万元救助金,共发放19万元。

根据省、市妇联的通知要求,县妇联本着优先救助低保、年龄大、家庭特别困难妇女的原则,从已进入全国妇联“两癌”系统的人员中筛选出相关人员,再由省妇联确定救助对象。这19名“两癌”贫困妇女均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家庭。该救助金为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县妇联采取直接把钱转到被救助人银行卡上的方式发放救助金。

截至目前,淮阳县已发放救助金52万元,惠及“两癌”贫困妇女52名,有效缓解了“两癌”贫困妇女家庭经济困难的现状,得到了广大贫困妇女的交口称赞。②9

2019-08-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5013.html 1 19名“两癌”贫困妇女喜领救助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