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自然资源局

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 为实现稳定脱贫,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一摘四不摘”要求,持续发力,不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坚持队伍不撤,确保精兵强将到一线。该局14个驻村工作队的46名驻村工作队员和4名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入村帮扶,做到摘帽后思想不松、队伍不撤、人员不减,确保思想上专一、身份上专职、工作上专心,切实让驻村工作队员从“机关人”变成“村里人”。

坚持投入不减,确保经费落实到位。该局继续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帮扶村集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每年发放2 万元的驻村帮扶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同时,解决好驻村工作队员吃、住、行等保障问题,为其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坚持管理不松,确保队伍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该局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让驻村工作队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生产、同劳动,杜绝“挂名不在岗”“在岗不作为”问题发生。同时,健全督查机制,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发挥作用,确保工作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坚持要求不降,确保干劲不松。该局继续推行“五天四夜”工作法,把入户走访作为每天的“必修课”,与群众建立经常性联系,进一步夯实驻村工作队宣传党的政策、完善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建强基层组织等责任, 打消工作队“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确保驻村工作队有事干、会干事、干成事。

坚持力度不减,确保作用发挥好。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在帮扶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技能培训及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增收难题,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力度,激发其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的作用。②9

2019-08-09 县自然资源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5012.html 1 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