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中学表彰高考优秀学生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楚士杰 贾晗 文/图) 8月7日上午,淮阳中学举行2019年高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副县长王汝凌、县教体局局长王力、淮阳中学校长高远征等为今年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李申申、马超凡、魏月磊、赵宇博、范逍宇、张广阔6人颁发奖状(如图)。

会上,李申申代表2019年高考优秀学生作了典型发言。他回顾了在淮阳中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对老师的辛苦培育表示了感谢,并立志在大学里不忘初心、继续拼搏。他还向与会的学弟学妹介绍了学习经验。张雅婷代表高三学生作了发言。她表示,未来一年,她将以受表彰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负青春,拼搏进取,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

高远征在致辞中说,受表彰的学生要坚守心中的梦想,保持奋进的激情,确立更高的目标,把已取得的成绩化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的精英和栋梁。要把优秀当成一种品质、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继续坚守“勤奋、诚实、淳朴、坚毅”的校训,不断追求卓越,力争走向更宽广的舞台、迎接更大的挑战。同时,要心怀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待学成之后,能够多关心、多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最后,王汝凌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淮阳中学2019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淮阳中学及时总结经验,抓住机遇,追求卓越,创新创优,推动淮阳县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加大对尖子生的培养力度,以点带面,促进全县教学质量大幅提高。他指出,今后,淮阳中学要强化管理,把思路放活、把眼光放远、把心胸放宽,争取创造更大的辉煌。

据悉,今年高考,淮阳中学取得佳绩:理科应届毕业生李申申裸分700分,勇夺周口市理科第一名、河南省理科第二名的好成绩;文科应届毕业生赵宇博裸分651分,勇夺周口市文科第二名、淮阳县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全校650分以上的有13人,600分以上的有101人。②9

2019-08-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5011.html 1 淮阳中学表彰高考优秀学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