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全国青少年航模竞赛淮中学子摘得1金1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华东) 8月10日,记者从淮阳中学获悉,第21届“飞向北京 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8月3日至5日在银川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9支代表队的2000名选手进行了31个项目的角逐。淮中学子郑原、赵樱泽分别获得1金1铜。

全国青少年航模竞赛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全国性公益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品牌赛事。作为国内影响力较大、参与人数较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普及活动之一,该活动每年有数千万青少年、数百万家长及老师参与其中,是开阔学生视野、检验航空模型科技普及教育成果的重要赛事。

淮中学子郑原、赵樱泽在河南省“飞北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中学男子组、女子组一等奖,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上,他们参加的项目是“多轴无人机任务飞行赛”, 此项目要求选手遥控操纵四轴飞行器依次完成起飞、自转、穿越圆环、空中翻滚、穿越天井、冲出隧道、着陆等科目。比赛进行两轮,以最好成绩排定名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名次相同,则以另一轮成绩排定名次,如再相同,最好成绩用时短者列前。经过激烈角逐,郑原、赵樱泽喜获1金1铜。

近年来,淮阳中学高度重视青少年创新教育活动,以“淮阳县农村中学科技馆”为依托,以“注重体验,以生为本,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与成功能力”为工作思路,全面提高学生科技体育运动水平,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②10

2019-08-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6383.html 1 全国青少年航模竞赛淮中学子摘得1金1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