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梁建松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贫困群众的生活始终牵挂着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8月18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县扶贫办、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王皮溜镇李堆行政村,观堂镇闫关行政村、大翟行政村,生铁冢镇刘关行政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8月20日上午,梁建松到宋河镇大周、杨楼、王楼等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到部分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家中走访。

每到一处,梁建松都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要求,乡镇干部及驻村队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俯下身子,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要经常入户走访,掌握贫困户的真实信息,对符合条件的,随时纳入贫困户进行帮扶;要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保障“四类人员”的吃水问题,真正把危房改造、医疗保险、“老人户”管理等工作抓牢抓实。

在宋河镇调研时,梁建松再次强调,要重点做好“四类人员”的危房鉴定、评定工作,加快推进危房清零,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同时,要抓好老人户合户、慢性病卡办理、安全饮水、残疾人伤残等级鉴定等工作,坚持在排查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

梁建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全力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服务,树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②7

2019-08-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6390.html 1 梁建松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