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教育大会传来好消息

全力以赴为教师办好六件实事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彦章) 9月5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在讲话中宣布,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为全市教师办好六件实事。这个消息引来热烈掌声。让教师有地位得实惠,安心教育第一线,这六件实事让广大教育工作者暖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自豪和责任——教育将越来越成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

我市要为全市教师办好的六件实事是:一是农村教师的生活补助提标扩面,国家级贫困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高到200元、500元、800元,其他贫困县按200元、400元、600元标准发放,非贫困县按200元、300元、500元标准发放;二是持续落实班主任津贴,按照省定统一标准每月不低于400元,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适当增加;三是持续落实好教龄津贴,教龄每增加一年增发10元;四是职称评审向农村教师倾斜,为25年教龄以上的女教师、30年教龄以上的男教师职级晋升开辟绿色通道;五是按照三年计划,投入130亿元,建设农村教师周转房28000多套、保障房40000多套,让教师住有所居、安居乐业;六是为全体教师免费体检一次。

会议还强调,这些“真金白银”,必须不折不扣落实,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大限度地回应广大教师的期盼,让广大教师职级晋升更容易一些,薪酬待遇更丰厚一些,受尊重的氛围更浓郁一些!①6

2019-09-06 全市教育大会传来好消息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32.html 1 全力以赴为教师办好六件实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