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召开

丁福浩强调,聚焦重点,直面问题,以时保天,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9月5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十八次联席会议,认真贯彻全省空气质量分析研判会精神,总结8月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9月份攻坚任务,提前谋划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强调,当前,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形势已刻不容缓,我们懈怠不得,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苦干9月份,大干10月份,为全市经济发展腾出绿色发展空间和容量,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问题仍坚如磐石,我们轻视不得,必须重典治疴、全力攻坚。牢牢抓住扬尘污染这个“牛鼻子”,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坚决把问题解决掉,以斩草除根的决心和气概,打好涉及PM2.5污染重点行业问题的歼灭战。责任还落而不实,我们敷衍不得,必须守土有责、人人尽责,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尽职责,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吉建军强调,要打好全面攻坚,牢牢扭住PM2.5改善率这个关键点,决胜9月份。要重点治车,严格重型车辆管控,严格治理国Ⅲ以下车辆,实施机动车限号管制。重点治企,9月15日前,所有工业企业排放污染物全部达标排放。重点治燃,严格治理“散煤”燃烧,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重点治油,防止黑加油站死灰复燃,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加快加油站布点,守好油品质量关。重点治店,确保所有饭店餐厅油烟达标排放、油漆喷涂和汽车维修等必须安装VOCs治理设施。同时,要做好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我市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持续抓好“三散”治理,认真做好秋冬季管控各项准备工作。①6

2019-09-06 丁福浩强调,聚焦重点,直面问题,以时保天,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33.html 1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