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全县143户计生困难家庭受关爱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扶助工作,让计生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节,9月10日至13日,淮阳县卫健委计生股工作人员分组到乡镇慰问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给他们带去牛奶、食用油、月饼、火腿肠等慰问品,对特扶家庭逐户进行看望。

近年来,县卫健委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救助和关怀慰问工作,通过广泛开展精神慰藉、生活帮扶、走访慰问等多方面关爱和服务活动,帮助特殊困难家庭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会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深入细致地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告诉他们“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向计生办反映,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齐老乡张阁村的张清林老先生激动地说:“共产党真好!共产党的干部真好!” 曹河乡冷庄村卢秀荣大娘拉着慰问人员的手,眼里含着泪水说:“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感谢你们来看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143户,发放慰问品715件,价值3万余元。 (线索提供 韩本俊)

2019-09-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9235.html 1 全县143户计生困难家庭受关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