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淮阳各部门展开

县委宣传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 9月17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出席会议。县委巡回指导组人员及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路径。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初心、认清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对照信仰追求、党章党规、人民期待、先进典型,找自己的差距,整改身上的问题,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坚持统筹推进,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注重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线索提供 刘玉涛)

县卫健委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 9月20日上午,淮阳县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韩玉东,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嵩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宝贵机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淮阳建设为主线,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坚持目标导向,担使命、保健康。着眼“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着力实现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转化学习成果,出实招,推动工作落实。(线索提供 韩本俊)

县妇联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9月18日下午,县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

会议指出,县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县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9-09-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9236.html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淮阳各部门展开 /enpproperty-->